2012員工旅遊(2)菁芳園戶外庭園裡一角的蜀葵,這朵艷麗富貴得像牡丹。 2012.04.14早上,到卓也小屋,輕鬆的藍染體驗、優雅養生午餐用完,領回手染作品,下午更輕鬆。行程表上,只有一項,就是到田尾公路花園。想像中,會大家一哄而散,各顧個的探訪不同的花園,或者在烈日下土田埂上,騎個單車搞得渾身臭汗!而我,這個不會騎自行車的汽車貸款傻老太婆,就只有找一處有點遮蔭的角落,喝杯咖啡看著大家歡樂吧 結果,是我自己沒仔細看行程表,原來,田尾公路花園的行程是大夥兒一起進到 菁芳園,而,這裡最有特色的是落羽松!我最愛的樹種之一!給我一個好大的驚喜(秋冬時節,羽葉變色,這庭園一定更有特色) 落羽松其實就是應該生長在這種濕泥巴中的泥沼地,這一個角落營造得很有酒店經紀熱帶雨林的氣氛。(想我第一次與她相遇,竟已經是約30個年頭以前初訪美國德州聖安東尼的River Walk,人事早已全非,此刻不免思緒倒轉、一堆往事猛往腦裡鑽!感觸頗深。) 嘿!管他哩~~還是快樂的欣賞樹木庭園的美吧穿過水池對面的溫室,就是等會兒消費喝咖啡的地方啦!入園券每人100元,可抵消費!沿著池邊往溫室慢慢走去。一大片鳶尾長買房子得真好!繞過頭,再把水池,和從門口沿路來的落羽松、一彎扁石橋都納進來畫面裡吧。 都忘記了,這櫻花開的季節,也正是鳶尾燦爛的時候!拍照時只注意花朵,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,前面葉子尖尖上,有一隻甲蟲好清楚哩! 這一欉鳶尾,有白色、粉黃色和紫色,配搭得剛好! 進門後,走過那段落羽松步道、穿過水池邊,先不進溫室,再往農場關鍵字排名裡面走一些,想說後面應該也有不小的田園腹地,種滿各色花草樹木甚麼的,但是,沒有奈也阿捏真是給他有點很失望咧!!! 不死心,慢慢走仔細看!後庭園雖顯得雜亂缺乏照顧,但也發現到這幾株蜀葵,而且是我沒看過的品種這朵蜀葵水水的紅,嬌柔可人!久違了的金蓮花一整片,還有黃色花朵的,來,再畫一張油畫吧~~好久沒想這花名兒了,寫保濕面膜文章時竟然想好久!!!恐怖咧!人老了真是恐怖咧~~~想出花種名稱還不敢確定,趕快上網找資料,這位格主把它說得很詳盡,兩張小蓮葉上的露珠兒很棒喔。請連結http://jeannik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36417-%E9%99%B8%E4%B8%8A%E7%9A%84%E8%93%AE%E8%91%89-%E2%94%80-%E9%87%91%E8%93%AE%E8%8A%B1大家在催我進屋消費啦!不然會來不及酒店打工喔~~時間這麼快嗎?好好,我來啦!進溫室後,一掃剛剛農場後面的失落,這裡面的植物照顧得好棒呀!這入口的麻葉海棠開得真好! 從透光屋頂上懸掛著的盆栽滿滿滿蕨類植物的翠綠青新,就是美! ㄟ...天花板上掛著的這藍色小花是啥???開得甚是茂盛! 原來好友早已經進來裡面,把這溫室裡唯一最棒的角落給搶到了!大藤椅、藤桌、面向水酒店工作池景色的落地玻璃窗,還有,灑進來的陽光呀!自己陶醉在相機觀景窗裡剛才的捕捉畫面,Tsai從對面偷偷替我留了個影兒,然後秀給我看,太棒啦(非常謝謝Tsai,最會幫我捕捉重要鏡頭了,還記得去年清境農場我的小泰山體驗的完整錄影秀吧?就是她的傑作!)對呀,你要問:不是說要用入場抵100元,換購食品嗎?來了來了!排好久隊伍,點來的咖居酒屋啡終於來了!在這藤桌上,夕陽下,和我的草帽和影一張吧。啊,有同事已經匆匆奔往遊覽車集合去了!慢點慢點,我還沒看夠啊這扁扁弧度的小橋,讓我想到我的動物園作品~~~不知現在長怎樣了?池面上兩隻木雕鴨鴨,隨著水波任意游動,很有意思!原來,臨時插播一個行程,必須提前離開這兒了,好吧!再見!也許深秋入冬前,落羽松葉色轉變將資產管理公司落時節,再來探望車窗外公路旁的苗圃,才是我對田尾的標準印象。突然插花一個行程,縮短了菁芳園的停留,來到小山丘中的巷弄裡,遊覽車已經使盡全力,不能再往前開了!開始步行!幸運的來一場四合院老建築的邂逅~~~真美!就是他...樹葡萄!這一個果園裡的樹葡萄長得都非常好,樹型美,每一株都很貴滴~~~整個果園頂上用網子遮起來,以防ARMANI小鳥啄食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61sev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